close

009 

自從吃過萬華夜市的豬腳,老公就念念不忘,三不五時直嚷嚷著要再吃好吃的豬腳

這次帶他到距離較近的晴光市場,準備尋找在地的傳統美味!

 

012

行前看過多位網友推薦位於公園邊的黃記魯肉飯,每到用餐時刻必定客滿

外帶也要排隊許久才能買到,評價看來普遍不錯,這次就趁著周休午後覓食去

002

到達店家時也才下午四點,離峰時段還是有四、五桌的客人在裡頭用餐

不過因水還沒滾(??),所以招牌的魯白菜以及燙青菜都沒得點

雖然如此,吃今天第一餐的我們還是點了滿滿一整桌

001

網友說必加的辣椒醬油,我個人倒覺得沒什麼特別,雙連魯肉飯就有一樣的醬料

006

魯筍絲 30元

筍絲滷到很軟,只帶一點酸味,不過份量不是很多

008

蹄膀肉 一份70元

我和老公對這道菜的喜好不一:老公認為味道很家常沒有特別好吃,且瘦肉居多,他比較偏好萬華夜市的

我個人覺得瘦肉不柴有滷到軟透,肥肉Q嫩連平日不碰肥肉的我都敢吃,私心覺得比萬華的還好吃

004  

魯肉飯(小)    25元

米飯粒粒分明,Q彈中帶著米香;魯肉的肥肉比例多,黏口卻不油膩

據說是和蹄膀一起滷的,膠質已經整個化在滷汁中,滷汁的鹹度剛好很下飯

黃記的魯肉飯可說是我目前吃過的好吃魯肉飯前三名!

005  

油豆腐 25元

滷得很入味,好吃!

007

貢丸湯 25元

大骨高湯加上芹菜和油蔥酥,清脆爽口又有油蔥的香味

貢丸的肉質緊實有彈性,一口咬下鮮甜的肉汁四溢,簡單卻不馬虎的一道好湯!

 

不過這一餐下來本人吃不太飽,後來又跑去買晴光紅豆餅才填飽了肚子

下次魯肉飯還是要點大碗的才會有飽足感啊!

 

 

 

黃記魯肉飯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晴光公園旁)

TEL:02-25958396

 

 

延伸閱讀

萬華夜市老三豬腳&丸田飛碟燒

寧夏夜市-圓環龍凰號 

南門市場-金峰魯肉飯

[捷運雙連站]雙連街魯肉飯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