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02.jpg 

小年夜的晚餐時刻,想到接下來要連吃好幾天的年菜

還是先來士林夜市晃晃,補充一下不同的好口味吧~

35.jpg

陽明戲院旁有好幾攤賣生煎包的,但我只固定買這一攤

幾年前鍾家搬到大南路的店面,前年又消失了一陣子搬到對面轉角的小東街

連學姐冰店也搬進來了,應該都是為了不斷高漲的租金吧!

這裡已經算是夜市的邊陲地帶,可千萬不要再搬家了啊!

 

店家包煎包的手雖然沒有停過,爐子上也有兩鍋輪流起鍋

但只要有人買多一點就得多等一會兒,像我這次就等了二十分鐘才買到

014.JPG

鮮肉包  12元

我雖然很怕豬肉的腥膻味,但生煎包我卻最愛鮮肉的,就像魯肉飯一樣

很少會吃到臭腥的,只有好不好吃的分別而已

和我最常吃的老蔡水煎包相比,老蔡的肉饀有醬汁醃過口味偏重,麵皮也較薄

鍾家的肉饀偏甜,蔥花放的也較少,比較吃得到豬肉的原味,麵皮有咬勁偏厚

017.JPG

高麗菜包 12元

我比較愛吃韭菜,但鍾家只有高麗菜的也只好意思意思買兩個

高麗菜夠青夠脆,還加了紅蔥頭調味,不過我還是不愛這一味

 

在排生煎包前我先到慈諴宮點燈並到對面晃晃,發現13座牛雜沒什麼人買

就line了老公說改天要來支持一下這遠從香港飄洋過海來的士林新住民

沒想到老公馬上指示我外帶一碗,這下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啦!

 33.jpg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牛雜的口味有分原味和麻辣的

一串的50元,一碗的120元,怎麼看都會覺得碗裝的比較划算~噗

32.jpg

這裡也有賣港式飲品,需要進去店面點

34.jpg

牛雜的種類我沒有拍到,在靠外側的桌面有五、六種

店員將事先滷製過的牛雜放入滷湯中再加熱個三分鐘就完成,很像我們的加熱滷味

原味和麻辣的滷湯不同所以有兩個滷鍋

37.jpg

裡頭有店面可供內用和點飲料,霓虹燈的招牌有粧點出香港五光十色的Fu

20.jpg

店面是狹長形的,左邊是叮叮車,右半邊是用餐區,沒有座位只能立食

36.jpg

香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小不一,層疊交錯的招牌

這幅畫也很寫實地記錄了在地的景象,令人難以忘懷的香港街景!

21.jpg

左邊是士林號叮叮車(我亂取的),去過香港的人應該會對這交通工具記憶深刻

裡頭是飲料吧,有機會再來喝喝看囉!

19.jpg

牛雜一碗的份量很小,當下看到時我嚇了一跳

但後來想想牛肉價格不比其他肉類,份量不多也是可以理解的

17.jpg 

一碗小歸小,牛雜還是裝了滿滿一碗

21802.jpg

裡頭有白蘿蔔和牛肚、牛腸、牛肺等各種牛內臟,牛雜個個入味且肉質軟嫰

不過數量不一,牛肺好多塊又吃不慣,牛肚只有一塊還被老公先吃下肚了沒拍到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店裡有附調味料,下次再光顧時要記得加

雖然是麻辣口味,但只有一咪咪的辣還帶點甘甜味,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

麻的感覺倒是完全沒有,不過這個滷湯味道很豐富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拿來拌麵一定很好吃,改天再來實驗看看!

21801.jpg

珍煮丹黑糖珍珠鮮奶 40元

同場加映在士林夜市也有分店的珍煮丹黑糖飲品,我是在阪急對面的信義店買的

加味飲料我不是很愛,但有一次看到美食達人徐天麟的文章中特別提及這家的飲料

還有網友說喝起來和公館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很像,又更加引起我的注意

再加上粉圓我也喜歡,就趁著假日逛阪急時到開幕還不到三個月的信義店光顧

看到杯上的slogan會讓人忍不住噗哧一笑,年輕老闆還真富有創意

大顆粉圓下鍋前先用黑糖炒過,軟Q中帶有濃郁的黑糖香甜

因為粉圓已經加糖了,甜度都是固定的,所以點單時老闆只會問冰的熱的

鮮奶用的是柳營鮮乳,甜滋滋的粉圓再搭配新鮮的牛奶

讓不愛甜食的我也一口接一口喝得很開心!

 

 

 

十三座牛雜(已停業)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51號(廟口慈諴宮,左邊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17:00~23:00 周一休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38號(從文林路方向進大南路[巷口是飛來發],右邊第一條巷子走到底)

營業時間:15:00~21:00

 

珍煮丹

信義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7號(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的基隆路地下道旁,在阪急百貨對面)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32號(靠近基河路)

大南店: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01號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