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

好久沒來高雄了,這次本打算趁著大高雄超級搖滾日好好玩它一回

怎奈在開唱前幾天,最大咖Aerosmith突然宣佈取消台灣行,讓所有歌迷為之錯愕

於是退票的退票,開罵的開罵,我問老公這下是該去還是不去好呢?

老公說Aerosmith雖然放台灣鴿子,但還是有伍佰可以看啊!

而且高雄很適合背包客走透透,所以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來一趟高雄三日遊

 

頭一次來到世運主場館,氣勢磅礡的流線造型,在如此環境下聽演唱會理應很享受

只可惜人潮受退票影響實在少的可憐,再加上音響效果又差到不行

整體氣氛因此大打折扣,但幸好有伍佰和台日樂團不斷電接力演唱8小時

讓此行雖不完美但不至於遺憾!

 

第一天就在震耳慾聾的搖滾樂中度過,回到飯店很快就躺平

第二天累到根本爬不起來吃飯店的早餐,睡到中午就直接來個早午餐吧

從飯店出發走了半小時終於走到三民市場,酷熱的天氣讓人越走越心浮氣躁

還好周記鴨肉飯沒讓我漏氣,回來後老公還很想念想要尋找台北好吃的鴨肉飯呢!

029

三民市場是一條傳統的菜市場,其中不乏歷史悠久的小吃店家

看到周記鴨肉飯有冷氣,走得滿身大汗的我們沒多想馬上鑽進去吹涼

019

菜單以鴨肉料理為主,價位不貴,十足在地的庶民料理

020

牆上也有菜單只是沒有標價,店家還特別註明採用RO系統

很用心的店家,個人給它一個大大的讚!

021

桌上有兩種辣醬,不過今天沒機會加,因為原味就很好吃囉!

022

第一次光顧不敢點太多,先點個幾樣嘗鮮

本來點了豆干.豬耳朵,可惜沒了要改點別的

結果今天腦子大秀逗,想點脆腸拌菜脫口竟然變成鴨肉盤

只好自我安慰下次再來吧!

023

鴨肉飯(小)30元

軟嫩的鴨肉絲搭配鮮脆的筍絲,再淋上鹹淡適中的醬汁,百分百絕妙的好組合!

025

燙空心菜(小) 30元 

這道就跟鴨肉沒什麼關係了,青菜拌的醬汁是瘦肉偏多的肉臊

清爽不會過鹹,我猜是不是因南部口味偏甜所以多少綜合掉些鹹味

026

鴨肉盤 40元

一上桌看到只有幾片會覺得怎麼那麼少?但其實以價位來說算相當合理

看起來也有一隻鴨腿的份量,我們點了老公偏愛的煙燻口味

028

我其實很不愛市面上一般煙燻味過重蓋過食材原味的料理

但這裡的煙燻屬於淡而有味不過嗆,鴨肉皮薄肉多汁

陰錯陽差點來的料理,反而讓我們有大大的驚喜!

027

綜合湯  60元

想一次吃到多種下水料,就貪心點了綜合湯

一碗滿滿的鴨肉內臟,料多味美又新鮮

湯頭自然的清甜,入喉順口無負擔!

 030

心滿意足的吃完午餐,再往前走尋找網友傳說中隱藏版的海綿蛋糕

還好目標非常明顯,走沒多久就找到店家了

此時一旁有客人在端詳桌面僅剩的幾個,我心中暗自祈禱多少留2個給我吧

可能上帝聽到了我的祈求,他們竟然一個都沒買

我馬上上前跟老闆示意桌上的全包了,這種感覺真是讓人開心到難以形容啊!

031

海綿蛋糕 10元

032  

小巧的size吃幾口就沒了,它的口感紮實,帶著應該是來自奶油和雞蛋的天然香味

我喜歡這種古早味簡簡單單的點心,嘴饞時吃上幾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周記當歸鴨

高雄市三民街148號(三民市場內)

 

古早味海綿蛋糕

高雄市三民街165號(三民市場內)

 

 

 

延伸閱讀

[高雄鐵腿三日行]康橋商旅雄中館&吳寶春麥方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