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9

終於過完九天年假了,本該上班的周一,因老公不想參加無聊的開工所以又發懶了一天

下午晚晚出門去吃我想了好久的石二鍋,吃到小學生都下課了,結果飽到晚餐也吃不太下了><

 

034

我選了離家最近的天母店用餐,好久沒來天母了,想當初一畢業也在天母待了七、八年

對那裡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情感在

 

店面外頭有號碼單發放規則說明,用餐時刻是要有久候的心理準備的

今天離峰時間才抵達,所以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020

本以為平日下午應該沒什麼人才對,沒想到將近三點竟還有六成左右客人,生意也未免太好了~

天母店一進門是吧台區,高腳椅底下還可放置私人物品很方便

整間店採用大片的白與綠色系,沒有過多的裝潢與修飾

營造出簡約舒服的用餐環境

032

右邊一排是四人座位,每桌共用一個大鍋子

因入座時兩區都有空位,所以服務人員讓我們自行選擇要坐哪

我們就選擇了較寬敞的大桌子入座

021

入口收銀台的後方是工作區,備料的狀況一覽無遺

看起來很乾淨很讓人放心

012

桌上的菜單列了14種主鍋,只要198元不收服務費還開發票

老公直呼這樣的價位叫其他的涮涮鍋該怎麼生存?

(我想到的是198還有賺頭嗎?光人事成本就不得了了~)

還好石二鍋分店不多,否則那些小火鍋店真不知該如何因應吧><

013

右邊是加點菜單,上面有標示店家推薦或素食餐點

 

王品集團的特色就是服務佳,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是蹲在桌邊幫客人服務

講話也都很有禮貌又有精神,在這裡花少少的錢享受美食又能擁有免費的服務實在很不錯

014

醬料是由服務人員送上,外附已加沙茶的小碗再自行添加

醬汁有分和風醬和醬油,我覺得加和風醬不過鹹又帶點甜味

做為火鍋沾醬口味有層次也較不負擔 

026

菜盤裡將近有二十種蔬菜和火鍋料,都是當令新鮮

027    

我和老公不約而同都選了牛雞雙拼鍋

肉類強調是選用CAS或國際認證的,新鮮品質也看得見

下鍋涮兩下就吃得到肉質的鮮甜

025

我的副食選了冬粉,份量不是很多

老公本想點滷肉飯,但當天剛好沒有供應

就捨棄副食另外加點王子麵

023

石二鍋鍋底可選石頭鍋或涮涮鍋,我當然選了石頭鍋

不過這裡的石頭鍋只是將洋蔥、青蔥加油先炒過,帶出些許鍋氣

並非像一般還會加火鍋料和肉片先下去炒過,香氣自然也就沒有那麼重

但198元就能吃到不同口味的湯底也是不錯的體驗

029

我們兩個人的料全下也滿滿一大鍋

可能是鍋子大的關係,等了好一會兒才煮滾

雖然沒有澎湃的配料,但簡單新鮮就很好吃

031   

我習慣副餐放最後,石二鍋的冬粉份量不多

一下鍋煮沒多久就熟了,加上特調的醬汁

吃完真是過癮也有飽足感!

018

這裡不像一般涮涮鍋有提供甜點,其實我覺得也不需要

能把鍋吃完就已經飽到不行了,再吃下去恐怕得頂到腦門了吧

喝著淡淡的檸檬冬瓜冰砂,稍微去油解膩也不錯

035  

吃完火鍋還看到對面私人土地上的櫻花正盛開著,雖然過年假期沒去賞櫻

在這裡能夠看到這一小片火紅的璀璨也算是種小小補償吧~

 

 

石二鍋天母店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40號

(地址很怪,因店面在中山北路六段405巷上,天母西路與中山北路六段405巷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旁)

TEL:02-28715679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30

 

 

 

延伸閱讀

辣中間敦南店v.s.士林辣霸子

吹冷氣吃火鍋-辣中間天母店

台北東區-火龍島極品火鍋

馬辣頂級鴛鴦麻辣鍋公館店

捷運忠孝復興站-麻辣一村忠孝店

養生火鍋野菜吃到飽-櫻の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光復店

士林辣霸子麻辣鴛鴦火鍋 2013

素食火鍋吃到飽-若荷蔬食時尚餐廳

[捷運西湖站](火鍋吃到飽)新勵進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松山區監理站]22:02火鍋.樂活

[捷運行天宮美食]金稻子酸菜白肉鍋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