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每次到九份,結束後就會直接殺到基隆廟口

這天交通意外地順暢,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已經在逛大街了

  

9  

沒有多想,我就和朋友提議這一攤北平鍋貼

因為之前來時吃過,對它印象實在好極了!

078

鍋貼 10個50元

長長的鍋貼煎的洽洽,我好愛它脆脆的麵皮

豬肉和青蔥的內餡很新鮮,辛辣的蔥味還讓我一度懷疑它是韭菜偽裝的><

077

不曉得什麼時候動到相機了,酸辣湯的顏色竟然變黑的~冏

其實裡頭料多味美,滿滿的木耳、豆腐、紅蘿蔔和蛋絲

中碗還只要25元,足夠我們三個人分享 

011  

同場加映一年多前造訪時加點的小菜

醃蛤仔顆顆新鮮,只用醬油、蒜頭和辣椒調味,鹹香下飯(但沒飯可配啊~)

那盤蝦子我沒碰,不過也是被朋友給清空了,想必也是很新鮮吧

012  

小黃瓜很脆口,淡淡的鹹味,新鮮好吃

05

接下來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站在路中間相了好久

最後才好不容易決定吃編號42攤的鹹粥

079

它的座位沒幾個,環繞攤子一圈很容易就客滿

剛好攤子最前面有空位,坐這裡還可看到老闆娘料理的過程

看到眼前這一盤盤的小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好想每一樣都來上一盤~

081

鹹粥 20元

台式的鹹粥顆顆分明,米粒充分吸收了湯汁,每一口都很入味

另外還加了小魚干、紅蔥頭和芹菜,湯頭不油膩很清甜

灑上胡椒粉格外對味!

082

炸豬肝 40元

一上桌時我還以為老闆娘上錯了,我們沒有點炸蚵仔啊><

豬肝切的極薄再裹粉油炸,香香酥酥炸的剛剛好

附的沾醬也不會過鹹,用來沾任何炸物都很適合

085

天婦羅 30元/雞捲   35元

天婦羅炸的酥脆,加上魚漿的香Q,也是好好吃(辭窮了我!)

雞捲除了有豬肉還加上了脆脆的荸薺,雖然有點油但配鹹粥就是要吃這一味啊

店家還貼心地準備了小黃瓜可以解膩,只不過我一口都沒吃到

這一攤,老闆娘的炸功了得,每一樣炸物都炸的恰如其分

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嚐嚐其它的小菜

06

吃完了正餐再來個飯後點心吧

廟口有兩家泡泡冰,不知道該選哪一家

後來隨意挑了沈記,買了大家都愛的花生口味

一入口就覺得不對勁,大口一含只感覺得到水份,花生的香味超淡的

又是很明顯的偷工減料,下次還是改吃隔壁的陳記吧

097

吃飽喝足了,我們沿著仁三路逛著,走到愛二路口頂呱呱前看見了這個很特別的攤販

攤子上大半的面積都被生的豆子給佔住了,原來老闆娘賣的是烤豌豆這項古早味的零食

把豌豆放在特製鐵籠裡用木炭烘烤,看她熟練地翻烤著(照片中的應該是她孫女)

讓我很好奇烤豌豆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094

烤豌豆 一份50元

老闆娘將烤好的放在保麗盒中保溫,所以買的時候都還是熱呼呼的

透過袋子就可聞到豆子的香氣飄散出來

103

難免還是有幾顆烤焦了,不過我懶得挑掉,偶爾吃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自我安慰中)

朋友說有煙燻的味道,我倒覺得它就是很單純的炭烤香

豆子一咬下是鬆的,還有淡淡的鹹味

越呷越唰嘴,放到隔天還是很好吃

099

最後謝謝CY送我們東京的伴手禮,左邊是東京奈奈的餅乾版,餅乾中間有香蕉味的奶油夾心很特別

那個東京限定的Hello Kitty牛奶糖也太犯規了吧,不但超卡哇伊又一整個Bling Bling的

讓人真捨不得把它給吃了啊! 

 

 

延伸閱讀

2013/01/26來去水金九-阿蘭草仔粿、金枝紅糟肉圓、米詩堤黃金泡芙

[基隆廟口美食]40號大麵炒、19號光復肉焿魯肉飯、20號燒邁。肉粽。四腸豬肚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