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

 

結束了立山黑部的行程,坐在遊覽車上前往下榻飯店的途中

看到天邊的雲縫中灑下了一道光,真有種寧靜又詳和的感覺!

 

 452

 

晚上住的靜保庵 小柳溫泉飯店,位於長野縣的淺間溫泉區,是一間創立超過300年的老字號旅館

因附近的道路狹小無法通行大客車,所以我們在停車場還須換搭小巴接駁車,5分鐘內就可抵達飯店

 

它的門面不是很大,讓我誤以為旅館是平房建築,原來後面一整棟都是

經過日式造景的庭園後,就看到女將們笑容可掬的迎接我們到來

其中有一位少女是來自大陸杭州的實習生,長的很可愛說話又輕聲細語的

跟我們在台灣所看到的阿陸仔實在差別很大!

 

 10206262  

 

大廳的陳設簡樸溫馨,看得出來旅館的歷史久遠,但因整修過所以不顯得老舊

 

 449

 

在一旁角落的櫃子古樸質感好吸引我,要是家裡也擺一個該有多好!

 

426

 

接著就來看看房間內部吧

日式和房的空間相當大,睡上五、六個人都不成問題

地板舖設了榻榻米,淡淡的藺草香氣彌漫了整個房間

我超愛這種日式傳統建築

之前只能透過電視介紹,如今就在眼前而且還要在這裡住上一晚

害我興奮得好想在裡面打滾!

 

455

 

晚上還直接把戰利品攤開在榻榻米上,和老公討論起該如何分配

 

427  

428

 

靠窗的座位可看風景也可抽煙

除了桌上有煙灰缸,天花板還設有抽風機,這是我唯一看過房間還有設置吸煙區的

 

432

 

玄關的一邊是棉被櫃和廁所

 

10206261

 

另一邊則是各自獨立的洗手台和浴室

浴室真的就像日本節目中介紹的一樣,浴缸小小的,旁邊放了小椅子和臉盆

日本人都是先洗完澡再進入浴缸內泡澡,真是很愛泡湯的民族!

 

433

 

進入房間沒多久,女將和實習生就來了,她們要幫住客挑選浴衣,另外還稍微介紹一下週邊環境

服務非常周到~

 

434

 

電視櫃下方擺放了一整套的泡茶用具,雖然只用了杯子但也覺得十分新奇

 

436

 

飯前先來杯黑胡椒茶和小甜點,享受片刻的休閒,真有種說不出的幸福!

 

437

 

這裡讓我有種回到家放輕鬆的fu!

  

 439

 

晚餐時刻到了!

沒有太多冷食,料理十分精緻

左前方的山藥泥把它拌在飯裡一起吃超級美味!

 

 450 

 

再回到房間時,棉被已經舖好了

只可惜這一晚睡得不是很好,可能是棉被太厚冷氣又太冷

一整夜輾轉難眠~

 

451    

 

日本行的每天晚上,例行性的要到便利商店走走

由於旅館在山腰上,所以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十幾分鐘

夜晚的溫泉區在招牌燈光的照耀下顯得別有一番風味

附近的店家揚起了卡拉OK的歌聲,讓人彷彿有如置身於北投那卡西的錯覺

在路上不時地與當地的居民錯身而過,他們就拿著簡單的盥洗用具來這附近洗澡泡湯

這也只有住在溫泉區的居民才能有如此享受吧!

 

454

 

夜晚時分,日本鄉下的街上十分昏暗,除了路燈外幾乎就只剩下便利商店的招牌還亮著

在便利商店門口看到此行唯二見到的其中一隻貓咪,牠超可愛也超級怕生

瞪大了眼睛看著想親近牠的我老公,等老公靠近時就一溜煙地躲到車底下再也不願出來

另一隻在走回旅館的路上遇到,但不停對我們喵喵叫後就跑走了

 

458

 

隔天早餐我和老公遲到了很久,到餐廳時團員幾乎已用餐完畢

我不想耽擱太久時間,所以狼吞虎嚥得把早餐在十分鐘內吃完

可愛的女實習生見到我們還是很親切的服務,真是對她很不好意思!

 

442

459   

 

餐廳外的日式庭園造景,讓人感覺相當舒服

 

462     

 

 

要離開旅館了,搭上了小巴到山腳下的停車場換搭我們的遊覽車

這時旅館的女將竟然出現在車上

原來是要感謝我們遠從台灣來住她們飯店,我感受到了她發自內心的感謝!

 

延伸閱讀

日本北陸之旅 前言

日本北陸之旅 TOP3-上高地

日本北陸之旅 TOP2-合掌村

日本北陸之旅 TOP1-立山黑部

日本北陸之旅 戰利品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