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 

吃完了酸菜白肉鍋,很少來內湖走跳的我和小胖妹跟著Juliet在附近繞了一圈

就當做飯後的散步,順便也發掘內科有哪些好吃的美食

 

 168

 我們先在內科小逛一下,距離新勵進不遠的擴邦麵包是Juliet推薦的

一進門的左邊及二樓是用餐區,右邊則販售麵包和甜點

內部空間寬敞舒適,而且客人不像鄰近的覺旅咖啡多到要排隊候位

安靜悠閒的的用餐氛圍,讓我們三個人一看就大為著迷

還沒走出店面就已在盤算這裡是下次聚會的地點了!

 

架上的麵包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可口,更重要的是沒有濃郁的人工香味

空氣中只有淡淡的麥香,麵粉控的我當然也選了幾款帶回家嚐鮮

057

紅酒蜂蜜  45元

時間有點久了,口味如何已經有些模糊,不過很有咬勁的口感倒是讓人印象深刻

060

伯尼西摩  55元

這款伯尼西摩,像蝴蝶結的造型特別可愛,在現場試吃時就很驚訝於它獨特的香氣

法國麵包體裡的乳酪丁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越嚼越顯出它的鹹香,這一款我很愛 

063

蔓越莓乳酪  45元

170

它原本的模樣是長這樣↑,因為跟著我在外流浪一下午才回到家多少有被擠壓到

這款沒得試吃,但Juliet說這是網友推薦款,一聽她這樣說我馬上拿了一塊

回家一嘗果真特別,內含蔓越莓和核桃的法式麵包沒有濃烈的香味

麵包體外韌內軟,口感軟硬互相交替

中間夾層的檸檬cream起司是店家自製的,就如同標示上所寫不甜不膩

乳酪清爽不厚重,不會殘留餘味在口中造成負擔,網友推薦的果然厲害!

041

離開了內科,我們就往內湖路走去順便買個飲料解渴

我最近喝過幾次"茶湯會"覺得不錯,剛好經過就順便推薦給好友

大家喝過後也對於這家使用蔗糖的茶飲料給予好評

Juliet這時想到一間我曾跟她提過的包子店就在附近,於是大家決定去碧湖公園前先繞過去看看

178

湧在湯包位在捷運文德站一處國宅旁的小巷子裡,對內湖不熟的人肯定要找好久

而且它的巷子還會轉彎,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以下地圖會比較好找喲!

湧在湯包地圖  

會知道這家店是透過美食節目的報導,對於已高齡70但仍愛搞怪的老闆印象深刻

今天終於見到本尊,獨特的髮型果真吸睛,看不出來很有活力的他已是這把歲數

由此證明-人要活就要動,如此才能永保青春不老喲!

老闆就在自宅做生意,門口小小的攤子上疊的高高的竹籠正在炊著好吃的湯包

賣的品項很豐富,有湯包、豆沙包、菜包、酸菜包,周六還有加售各式饅頭

今天有白饅頭、南瓜饅頭、桂圓紅糖饅頭及菠菜饅頭

老闆不斷在開發新口味,加味的饅頭應該都是他努力研究下的成果

還有,這裡賣的不分種類一律10元,光看到這個價位就讓人感動到想全部打包啦!

補充:價格已有變動,請依現場標價為準

042

一旁的保麗箱裡,饅頭也要蓋棉被好保持溫度 

053

我買了湯包、白饅頭和南瓜饅頭 

052

除了湯包的size算正常外,饅頭的尺寸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每一個都足足有十公分的大小, 只要吃一個就非常有飽足感

這麼經濟實惠的價格,儘管當時手上已有麵包,但我還硬是扛了十幾個回家

就是不想錯過這難得的好機會啊!

湯包我只買兩個給老公當點心,所以沒有嘗到這傳說中會爆汁的湯包

饅頭的口感介於山東饅頭的紮實和傳統饅頭的鬆軟之間,在我吃來很像澎湖黑糖糕

QQ軟軟的,還有老麵發酵的香味

南瓜饅頭淡淡的黃色中夾雜著黑點點,應該是連皮帶肉製作而成的

南瓜的甜味不明顯,吃得出來老闆不會因為想要加重香氣和甜度而加些有的沒的

細細的咀嚼會感受到它十足天然養生的好滋味

改天再找時間把其它口味給湊齊,希望老闆也能繼續發揮創意研發出新口味囉!

 

 

 

Le Coin du Pain擴邦麵包 瑞光廚坊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9號(近捷運西湖站)

TEL:2657-1895

 

湧在湯包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44弄74號(近捷運文德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30~19:30、週六-08:00~19:30

周日休息

TEL:2657-6536

 

延伸閱讀

[捷運西湖站](火鍋吃到飽)新勵進酸菜白肉鍋

[捷運西湖站]內科美食-Banagreen香蕉。綠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