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9

如果有人問我,北海道必吃的美食是什麼?

我一定會回答,霜淇淋~ 

 

378 

北海道和中部北陸地區一樣,幾乎每個景點都有販售具特色的霜淇淋

像這家位在大沼國家公園內的食堂,就有哈蜜瓜.薰衣草.墨魚.牛奶等多種口味

幾乎把北海道的特產給囊括了

而我個人覺得北海道的又比中部北陸的還要好吃,除了它的口味多變外

口感的濃純細緻,更是會讓人一吃難忘的

雖然我不適合多吃冰,但來到日本,就暫且將顧慮先放一邊

盡情的享用它就對了!

302   

這一天一大早來到了函館女子修道院

它創建於西元1898年,由法國前來傳道的8名修女所設立,是日本最古老的修道院

現今的規模其實已歷經數次整修改建,目前仍有修女住在其中 

308

與女子修道院為鄰的市民の森賣店,販賣著日本第一美味-牛奶霜淇淋

我覺得這才是此一景點的重點所在~^^

309

門口一對好可愛的娃娃,後來在outlet商場也看到一模一樣的

它們像不像不二家PEKO娃娃啊?

310

就是它-超濃牛奶霜淇淋

等我拿到時已經被老公給舔一半去了~@@

它真的超級好吃,特級濃醇香的牛奶口味,

再加上甜筒是很紮實的餅乾,香香脆脆的,難怪會有人一連吃了五支才過癮!

315 

嘿嘿,那隻好可愛的小狗又入鏡了

牠不停望著前面歐巴桑的霜淇淋,哈到口水流個不停

由此可知,稱它為北海道第一美味霜淇淋一點都不為過吧! 

546 

接下來換個場景

我們來到小樽的北一硝子三號館,這裡也有北海道必吃的霜淇淋喲!

551

就是它-北一硝子限定 6段冰淇淋!

店家還做了這張海報,歡迎觀光客一起合照

就可知這冰淇淋的高人氣! 

552

其實店家的人氣NO.1是特濃牛乳口味,排我前面的日本歐巴桑就是買這個

除了6段冰淇淋外,也有單一口味和其它熱食可以選擇 

553  

買完後,可悠閒地在附設的用餐區或外面位子享用

549

6段冰淇淋    ¥500

一支霜淇淋要賣到將近200元台幣,乍看之下會覺得很貴

但它比一般的尺寸要大上許多,每一層的口味也都不一樣

普通的一支都要 ¥300~ ¥350

相較之下就會覺得它的價位還算合理

6段冰淇淋的口味有鳳梨.奇異果.哈蜜瓜.特濃牛奶.野莓.巧克力

(回來查資料後發現每一位網友寫的口味都不一樣,似乎會隨著季節而更換?)

水果口味的吃起來就像在吃水果一樣感覺很真實,我尤其愛奇異果的味道

每一層的口味互相獨立又不衝突,入口濃郁滑順不甜膩

此刻真想再來一支!

066   

遺珠之憾: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登別溫泉區內還有一家溫泉市場

裡頭販售的生乳霜淇淋也是必吃,而且這家店竟然就在面對閻魔堂(變臉)的左邊而已

我們那時看完表演就直接回頭了,想想實在令人扼腕~

 

 

延伸閱讀

北海道好吃又好買-前言

北海道好吃又好買-戰利品

北海道之旅-支笏湖、登別溫泉區、萬世閣飯店

北海道之旅-登別地獄谷、尼克斯海洋世界

北海道之旅-五稜郭城跡、函館山、鹿部皇家大飯店

北海道之旅-昭和新山熊牧場

北海道之旅-小樽運河、狸小路

北海道之旅-金森倉庫群、函館朝市、北斗星列車

日本北陸之旅 前言

日本北陸之旅 TOP3-上高地

日本北陸之旅 TOP2-合掌村

日本北陸之旅 TOP1-立山黑部

日本北陸之旅 靜保庵 小柳溫泉飯店

日本北陸之旅 戰利品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