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9/15(六)

一早離開了那讓我印象不太好的飯店後,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登別地獄谷

它其實離溫泉街很近,但由於道路設計的關係,遊覽車要從外面繞一大圈後才能到達

083

首先看到一個庖丁塚和魚鳥菜供養之碑,導遊很詳細的介紹了它的歷史沿革

大概意思是日本古代廚師為了感念天然食材及菜刀料理食物供養人類

會將已無法使用的菜刀葬在這裡,藉以紀念及警惕要愛物惜物之用吧!

085

入口處有一台熊牧場的宣傳車,上面的熊標本樣子很嚇人

但實際上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欲知詳情就請期待我的熊牧場遊記快快孵出來吧~

086

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主要源頭

這裡的景色和陽明山惇敘商工前一模一樣

光禿禿的山丘上冒著白煙,再加上飄散在空氣中濃濃的硫磺味

讓我想起了陽明山的野菜和地瓜湯~哈!扯太遠了

087

導遊說一定要拍下登別地獄谷的字樣,這樣別人看到照片才會知道這裡是北海道而不是陽明山~P

090

在登別溫泉區,鬼是它們的吉祥物,所以鬼的圖案四處可見

街上也販售各種鬼造型的紀念品,只不過齜牙咧嘴的模樣居多

難得在這裡看到男女廁是用可愛的青鬼和赤鬼來標識

我記得裡頭洗手台的水還是熱的喲!真貼心~

096 

下一站來到了尼克斯海洋公園

一進去導遊就發給每人一張園區地圖還有霜淇淋折價卷

解說完動物表演時間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離海豚表演還有一段時間,我和老公就先去海洋生態館參觀

裡頭除了有海洋動物的展示外,也有標本可以觀賞

109

這一區可以觸摸,但不能把生物拿離開水面,可是會要牠的命的~

這隻感覺活在古代的盔甲戰士底下還藏了兩隻小的,背上還黏了一隻海星>< 

120

122

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在清石頭,但那支工具就是木棍前面綁了把牙刷

我很擔心他得清到什麼時候啊?

132

這隻鯊魚感覺一直在瞪人~

134

天生備有鋸刀的鯊魚,如果斷掉了不曉得牠會如何?

160

還沒看完,我們就得趕往第一個表演的海豚館

一進去就像來到了野柳的海洋世界一樣,我想表演應該也是差不多

不過海豚的聰明伶俐和賣力表演,還是獲得在場大人小孩許多掌聲

169

下一場是海獅表演,牠的智商也很高又聽話

逗得現場是哈哈大笑!

187

休息時間先去買了一支霜淇淋,巧克力mix香草口味還不錯

這天天氣好熱,看完企鵝遊行後又再來一支消消暑

164  

企鵝平時休息的地方不停地在噴水,也難怪

生長在寒帶的動物要牠們頂著高溫應該會受不了吧

這也讓我擔心待會的遊行會不會因為天氣太熱而取消

好佳在企鵝還是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只不過這不是遊行啊~

189

本來我還一直守在綠色地毯舖成的走道旁等候牠們

沒想到企鵝走了一小段路後,就被工作人員指引到旁邊的樹下後給圈在裡面了~Orz

應該是因為太陽太大,所以就讓牠們集中在陰涼的地方供遊客觀賞

197

普通一隻成年的企鵝,大小都快跟一旁的日本小女孩差不多高了~

這一隻一副趾高氣昂地定在我前面好久

我身旁有位小男孩好奇去摸了牠,結果企鵝馬上回啄他

真是嚇壞周遭的人了,還好他沒有受傷

所以工作人員一直拿著告示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觸摸企鵝,用眼睛看的就好

企鵝的防禦心可是很強的!

200

企鵝的成年與未成年大小和外型都差很多,不過為什麼長大後眼睛那麼濁啊!

手臂上的圈圈則是用來註記性別,因企鵝是無法由外觀辨認出來的喲!

208

喂!左邊那位老兄,你幹嘛垂頭喪氣的啊,前面這兩隻跩跩的樣子感覺才比較順眼吔!

 

仔細看會發現原來企鵝是單眼皮而且沒有眼白

在我看來很像是一副不屑的模樣在瞧著人們

牠的蹼有三爪相當厚實

可能要如此才能支撐牠肥厚的身軀吧

212

海洋世界有設置遊樂園,但設備感覺都很老舊

且可能因為太過炎熱,周六的下午並沒有什麼遊客在這裡遊玩

前面這一棟超像鬼屋(說不定它還真的是!?),斑駁的牆面增添一股蕭瑟凋零的fu  

213  

午餐是在海洋世界裡頭的餐廳吃壽喜燒,雖然是在室內

但冷氣似乎一點作用都沒有,再加上鍋物的熱氣

讓我吃的是汗流浹背,不停地灌冰水也沒用

所以只有意思意思吃了一些就趕緊撤退瞎拼去啦~

 

 

延伸閱讀

北海道好吃又好買-前言

北海道好吃又好買-戰利品

北海道必吃霜淇淋

北海道之旅-支笏湖、登別溫泉區、登別萬世閣飯店

北海道之旅-五稜郭城跡、函館山、鹿部皇家大飯店

北海道之旅-昭和新山熊牧場

北海道之旅-小樽運河、狸小路

北海道之旅-金森倉庫群、函館朝市、北斗星列車

日本北陸之旅 前言

日本北陸之旅 TOP3-上高地

日本北陸之旅 TOP2-合掌村

日本北陸之旅 TOP1-立山黑部

日本北陸之旅 靜保庵 小柳溫泉飯店

日本北陸之旅 戰利品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