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

 

婆婆的朋友送了一袋金山地瓜給她,婆婆要分我,我也就意思意思拿了兩顆

平常除了煮地瓜稀飯,實在不知該如何料理它才好

前幾天在臉書上剛好看到icook愛料理的食譜分享,有一道是炸蕃薯籤

看起來不難,就趁著假日來實作看看吧~

 

015

 

原始版本請參考icook愛料理

因為受限於家裡沒有料理秤及刨絲的工具,所以份量都是憑感覺,做法也有些調整

且材料可以視家裡冰箱有什麼而增減,做出來也會一樣的美味喲!

 

我的材料:地瓜、高麗菜、紅蘿蔔、雞蛋、蔥、櫻花蝦、低筋麵粉

麵糊調味料:鹽、胡椒(我沒有加糖,因覺得當季的金山地瓜已經夠甜了)

我的做法:

1.地瓜、高麗菜、紅蘿蔔切絲,蔥切成蔥末備用

2.接下來調麵糊,食譜上是寫低筋麵粉150克、水一杯加一顆蛋和調味料,我試著調到剛好,我想只要不要過濃,成品應該都不會太硬才是(如果不對請看倌們不吝指教,謝謝!)

 

016

 

3.將1的材料及櫻花蝦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017

 

4.將材料用湯勺舀一匙下鍋油煎(我下廚時不喜歡油炸,所以改成煎熟)

為了快熟要儘量壓平,且不要做的太大以方便完食

5.先大火煎到定型,再中小火煎熟,最後再大火逼油就可起鍋囉

 

018  

 

沒想到如此亂亂搞的成品還不賴,外酥內軟的麵皮,一咬開裡頭充滿地瓜和櫻花蝦的香味,沾上自製的味噌辣椒醬也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