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愛傳統麵包?

一直想發掘辦公室附近的傳統麵包店,花了些時間終於讓我找到這家

隱身在巷弄早市中,不注意鐵定會錯過的一家店

店名有香港二字,但據說老闆應該不是香港人

店面看來很有歷史了,除了麵包糕點還有販售糖果飲料

店外則是有一台冷凍櫃擺放乳酪蛋糕和蜂蜜蛋糕

整家店散發一種柑仔店老舊又溫馨的氛圍

富錦街就在附近,走幾步就身陷文青氣息中,頗有違和感~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麵包直接放在鐵盤上,沒錯,這就是我想找的古早味

麵包都沒有標價,但買了幾次價格都不貴可以放心的拿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沙拉麵包

內餡有切片小黃瓜、蛋沙拉和火腿末

小黃瓜稍微用薄鹽醃漬過,清脆爽口

蛋沙拉吃的到馬鈴薯、紅蘿蔔和水煮蛋,但顆粒感極少

入口絲滑綿密,口味簡單樸實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海綿蛋糕

包裝非常復古,上面的電話還是七碼

換句話說,這家店已經開業至少25年了

蛋糕體不是非常柔軟,一口咬下會覺得略乾

微微的蛋香和奶油香,吃一個回味也不錯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蔥麵包

它們家的麵包個頭都不大,這款舖了滿滿的蔥花加上沙茶(?)的調味

蔥花的鹹香再加上麵包的甜鹹,很有記憶點

麵包體鬆軟有彈性,底層還有油油的蛋皮,很有古早味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蛋塔

拿到時還有餘溫,塔皮酥有層次但不會脆到一直掉屑

內餡香甜濃郁,口感滑嫩,難怪會是這家店的招牌

[台北傳統麵包店/三民國小美食/]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便宜好

分享給同事,她問我這家店有何特別之處

我仔細想了想,只是單純喜歡它的古早味

現在市面上大都被工廠麵包和新穎時尚的歐包給取代

對我來說,傳統台式麵包店就像古蹟一樣珍貴

趁現在還找的到碩果僅存的幾家,能吃幾年是幾年囉~


 

 

 

 

裕記香港西點麵包廠

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52號

營業時間:6:00~19:30 周一休

TEL:02-2763-3697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