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 

這一天在台北車站附近閒晃,接近晚餐時刻,老公說想吃牛肉麵

求助美食地圖,發現一直在口袋名單中的劉山東牛肉麵就在不遠處

我們立馬快刀前往,想品嚐藝人邰智源大力推薦的好吃牛肉麵!

013

劉山東位在一條很小的巷子裡,路過經過肯定你會錯過

附近是補習街林立的開封街,巷口也是一家補習班

店裡的客人年齡層分布很廣,有在附近補習的學生,也有操著外省口音的老伯伯

看得出來大多是熟客,店面小位子也不多,所以大家都很自動的併桌

頭一次來的我們,難得霸佔一整桌直到快吃完

不過生意真的很好,川流不息的客人一直沒有間斷過

001

選擇劉山東,主要是因為它的麵條有分粗細,不像一般的牛肉麵都只有一種麵條

而且以紅燒口味最有名,剛好我也喜歡重口味的

002

除了牛肉麵,還有炸醬麵、榨菜肉絲麵,後來還觀察到有客人會點乾麵再加塊排骨

下次我也想這樣點

003

小菜 一盤15元

小菜在靠近廚房的作業區,全都是一整鍋的放在那

要吃什麼直接跟店員說,他就會幫你盛盤端上桌

我點了小黃瓜和豆干,口味普普

004

桌上有一大堆的調味料,幾乎快佔了半個桌子滿

005

體積最大的當然就屬這一鍋台式酸菜  

006

另外這特製的蔭豉原來還有很獨特的吃法

007  

在我們座位的後方牆面上,除了有拒吃美國牛的告示,

旁邊這張蔭豉牛肉麵的吃法也很令我好奇,待會就來有樣學樣

009

紅燒牛肉麵 120元

不像一般的紅燒口味,劉山東的湯頭清淡且沒有中藥味,粗的手工麵條Q彈有嚼勁

牛肉條帶有硬度份量也很多,上面的蒜苗花放的毫不手軟

不過跟我偏愛的紅燒口味還是有些差距,但也算是碗不錯的牛肉麵 

011

老公愛吃細麵, 但劉山東的細麵就相當於一般的陽春麵條粗細

麵條一樣Q彈不軟爛,煮麵的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012

試過原味之後,再加了一匙蔭豉試試另一種蔭豉牛肉麵的吃法

一顆蔭豉咬三下,再吃口牛肉咬三下,蔭豉幫牛肉增添了股深沈的鹹味

然後再喝口牛肉湯綜合一下,算是種蠻特別的感受!

 

 

  

 

 

劉山東牛肉麵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TEL:2311-3581

營業時間:AM8:00~PM8:00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