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89.jpg

每次逛迪化街時,總會注意到這家妙口肉包

它就位在迪化街和民生西路口銀行的騎樓下,在此開了好久,沒有店面但生意很好

不管何時來,攤位前總是一波又一波的客人

只賣肉包和四神湯兩種,有少少的幾桌可以坐著享用

最近想找好吃的肉包,就決定來試試這家

如果要買熱的幾乎都要排隊,但不會等太久很快就能買到

先歐漏一下,店家的態度都不錯很有禮貌,不會因為生意好而擺張臭臉

IMAG1390.jpg

肉包 20元

一拿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肉包,馬上在路邊找個角落喀了起來

白泡泡幼咪咪的麵皮再加上撲鼻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IMAG1392.jpg

豬肉餡肥瘦都有,再加上炒到軟嫩的洋蔥,口感豐富有咬勁

整體綜合了醬汁的鹹香、洋蔥的鮮甜以及黑胡椒的辛香,屬於重口味的肉包

鹹鹹甜甜又帶微辣,非常有特色一吃就難忘

包子麵皮相當柔軟膨鬆,是好吃的肉包無誤

IMAG1465.jpg

吃過的感覺很不錯,又找了一天來外帶當早餐

肉包買十送一,11個200元,25個450元更划算 

IMAG1464.jpg

攤子上堆高高的肉包, 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

IMAG1503.jpg

11個肉包沈甸甸的好大一袋,剛拿到手時是冰的有冷藏過

冬天還好,但夏天來外帶時建議自備保冷袋保鮮

IMAG1507.jpg

肉包的個頭不小唷,差不多我的拳頭大

吃一顆就有飽足感,平均一顆也只要18元,真是美味又平價!

IMAG1466.jpg

外帶時還會附上一張說明,不方便來外帶也可宅配 

IMAG1467.jpg

反面的資訊對於外帶冷肉包的人很重要,我是用大同電鍋蒸

經過幾次實驗的結果,提供個人經驗供參考:

建議不要裝在容器內蒸,直接放在不鏽鋼網架上比較能蒸透不變硬

原先依照店家的建議,若只蒸一個,我的水大約放4格(數量越多水量也會增加)

跳起後放2格水悶2分鐘取出,但此方法吃起來會沒那麼燙口

後來我改採跳起後將電鍋蓋微微掀開,讓電鍋慢慢降溫,一樣悶2分鐘後取出

不管是妙口的或其他肉包我都用第二種方法試過,蒸出來的成品很不錯唷!

麵皮會變硬主要是悶太久水分沒了,所以不要悶太久才能保持軟嫩口感~

 

 

 

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迪化街交叉口(彰化銀行騎樓下)

營業時間:中午12點~下午7點 週一休

宅配專線:0910-782007 

 

 

 

我介紹過的包子店

[捷運永春站美食]均合素食 包子饅頭專賣店*大推雪菜包、芝麻包

[捷運劍潭站/士林市場美食]長興芋饅頭—推芋饅頭、芝麻包

 [淡水美食]福星阿嬤の筍肉包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