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一直很喜歡吃芒果青,但今年只在水果行買到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這天上菜市場,無意間瞥見一位菜販有賣檨仔青(也就是芒果青,約2斤重賣80元),跟她確認可以做情人果後立馬買了一包,開心地準備回家DIY去!

 

002.JPG

這次買的芒果青尺寸很小,削皮時力道沒控制好常會手滑,還好削完手沒缺一塊~

001.JPG

準備材料:檨仔青(芒果青)2斤、鹽20克、糖、冷開水

我的做法如下:

1.將芒果青洗淨後→切除蒂頭→削皮(要戴手套以免碰到汁液手會癢,也可以保護免得削到手),綠皮要盡量削乾淨,削好後放在清水中(可擠些檸檬汁或加少許鹽以防芒果青氧化變色)

2.芒果青剖半後取出果仁,旁邊的導管也要清除,如果發現果肉裡層白白的部份已經纖維化,就要將它去除,不然會影響口感,一般很新鮮的保留即可

003.JPG

3.將芒果青切片,一個可切6-8片(我喜歡厚一點較有口感)

4.將芒果片加入鹽用手抓勻,不用加水,上面再壓重物醃一個小時讓它出水去澀

5.將水倒掉,將芒果片洗清,再加入冷開水,每半小時換水一次,須換水三次

6.芒果青瀝乾,加入冰糖或細白砂糖拌勻,冷藏至少4個小時就會入味,過一天以後就要移到冷凍

009.JPG

第一次做成功,成品跟外面賣的情人果冰還蠻相似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可惜口感是軟的,我比較喜歡青脆的口感,後來做完才看到脆的做法不一樣~冏

脆的是加鹽醃漬時間縮短為15分鐘,不要壓重物,多洗清幾次、泡的次數少或不泡

糖的份量我沒有精算,但味道很剛好,只要把握不要過量,如果覺得不夠甜

再加第2次糖調整即可;另外購買時一定要確認是未成熟夠硬的才可以

我去年就是傻傻的以為青芒果都可以,結果買到熟透的,還沒做就先宣告失敗啦~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